影视编剧研究所

影视(编剧)研究所主要工作内容是对以张炜为代表的知名作家的文学作品进行影视化改编,包括电影、电视剧、动画电影(剧集)及纪录专题片的剧本改编创作。并在后续影视项目的运作中,对题材内容选定、风格等进行严格把控,保证高品质的制作。同时结合学术研究,开发后续衍生作品,包括文学出版物、有声读物、广播节目、电视专题节目等。

影视研究所的规划及发展方向,主要是探索文学作品影视化的运作发展模式,打破文学界与影视界的传统壁垒,拓展文学作品的再造价值和学术价值,开拓影视文学新领域。拓展建立完善的项目评估体系和创作团队,帮助创作型人才多元发展。逐步形成以创作和内容选题为核心,在充分保证编剧创作的自由度的同时,引入拥有丰富制片、影视策划和出版经验的编审团队和编剧们对接。不仅仅作为内容生产方,而且作为优秀内容的发起方。在改编知名作家作品的同时,储备原创项目,使影视研究所能成为年轻编剧快速成长的土壤。

影视研究所定期会举办相关学术讲座和研讨会,由影视界知名编剧、导演等主创主讲。结合主题电影放映周、剧本朗读会等活动,使参与者可以与影视主创人员有更近距离的交流。同时,在创意写作培训部分,也将开设相关课程,有助于参与者更加贴近实战,得到切实提高。